绝顶尽览众山小——珠穆朗玛峰

绝顶尽览众山小——珠穆朗玛峰

8844.43米,珠穆朗玛峰。仰着头凝视天际,遥想着那样的高度,那里都孕育了怎样的奇迹?

珠穆朗玛峰,地处中尼边界的东段,它因8844.43米的海拔成为地球山峰中的佼佼者,那形如金字塔状的山体,时刻显露出威武与庄严。

在珠峰的山脊与峭壁间,随处可见大小冰川,美丽的冰塔林也时不时地显现,为它的俊美平添一笔亮色。

从拉萨租一辆越野车,带好抵御高原反应的药品,一路驰聘后,便能彻底投入珠峰的怀抱。

无论朝哪个方向前行,似乎总绕不出山的怀抱。西藏的山真的如人们所说,恰似有着独立的灵魂。

两天两夜后,终于抵达珠峰大本营。这个为保护珠峰核心区环境而特别设立的保护地带,对于游人而言,已是难能可贵。因为,到达绒布寺之后,便不可以驾车。或者徒步或者其他,7千米走过之后,才能抵达这里。在珠峰南面的山脚下,绒布寺在海拔5800米的山中建立。它号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。

绒布寺作为从北坡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大本营,几乎成了游人们必经之处。从这里向南极目远眺,犹如巨型金字塔一般的珠峰山体已然出现在视角之中。如逢清朗,山顶上那团乳白色的烟云格外惹人注目。它好像一面白色的旗帜在珠峰上空挥舞飘扬,由此,“世界最高的旗云”这一景观,便成为世人皆关注的奇景……